当前位置:

张润槐检查园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安全与发展 打造“氟化高峰”

9月21日,县委书记张润槐来到氟化学循环产业开发区,深入部分化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安全与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围绕打造“氟化高峰”新定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宜章志存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业主正在对主体车间工程进行安装。张润槐认真了解项目施工建设进度,要求项目业主抢抓当前施工建设“黄金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朝着年内签约、建设、投产的目标,跑出宜章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白石渡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张润槐走进消防救援人员的宿舍、食堂、训练场,全面了解消防救援站队伍管理、装备器材配备等。张润槐对消防救援人员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始终保持备战状态,着力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和应急演练。他要求,要持续加大消防安全投入,完善功能设施,切实提升氟化工产业园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张润槐调研化工企业_副本.jpg

在中化蓝天有限公司郴州基地、沣海环保科技化工、路菲特新材料科技、裕峰源环保科技等企业,张润槐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企业效益、形象、生命,越是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期,就越要重视安全生产。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定期检修设备,注重产品技术创新,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张润槐强调,化工产业是我县经济重要增长点,也是安全生产领域的重中之重,企业和相关部门都要清醒认识做好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市委宜章工作督战会议精神,围绕打造“氟化高峰”新定位,强化要素保障,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对化工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全面彻底消除风险。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意识,依法依规建设和生产,开展应急演练,制定应急预案,切实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

其间,张润槐还调研了园区调区扩区、征地拆迁等工作。

肖雪莲、张勇等领导参加调研。

来源:宜章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永东

编辑:廖泽华

本文链接:https://www.yizhangxww.cn/content/2022/09/21/118555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网站首页专题
  • 党建
  • 文化
  • 教育
  • 民生
  • 文化旅游
  • 经济纵横
  • 专题新闻
  • 公告
  • 理论
  • 新闻中心
  • 生活百科
  • 民情通道
  • 政务公开
  • 宜章文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宜章新闻网首页